• 中心簡介
  • 服務介紹
  • 服務對象
  • 開放時間
  • 聯絡方式

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學生輔導服務部

  於2010年設立,由服務處安排學生輔導員駐校及支援中途離校的學生。 

  服務對象為幼稚園、小學及中學之學生,以多元化的手法來配合服務對象的不同需要。

  另外,本處會為中途離校的學生提供服務,在服務上的三個重要概念包括:「學術上的專業支援」、「提升自我價值」及「永不放棄的積極人生態度」,透過直接服務,輔導員與家長攜手合作,協助學生突破個人障礙及環境的限制,重燃學生學習與進取的積極人生態度,重新思考人生規劃,重構學生的自我形象及營造和諧的家庭關係。

工作團隊

學生輔導服務部由專業社工、心理輔導員及職業治療師組成。

駐校輔導服務

本服務於2010年開始設立,由本處安排學生輔導員駐校。服務對象為幼稚園、小學及中學之學生,以多元化的手法來配合服務對象的不同需要。
派駐學生輔導員的學校包括以下:
聖安多尼幼稚園
同善堂中學附屬幼稚園
澳門何東中葡小學(幼稚園)
澳門何東中葡小學(小學部及小學回歸教育)
澳大附屬應用學校(幼稚園)
澳大附屬應用學校(小學部)
澳大附屬應用學校(中學部)
創新中學(回歸中學)
[駐校] 

離校學生支援服務

服務理念

在服務上的三個重要概念包括:「學術上的專業支援」、「提升自我價值」及「永不放棄的積極人生態度」,透過直接服務,輔導員與家長攜手合作,協助學生突破個人障礙及環境的限制,重燃學生學習與進取的積極人生態度,重新思考人生規劃,重構學生的自我形象及營造和諧的家庭關係。
 

目標 

1. 提升學生學習動機
2.建立積極人生目標
[離校服務內容及重點]

 職業治療服務

職業治療師為學生制訂和進行個別化治療計劃,包括:提供個別治療、小組治療或入校治療等服務,治療師亦已為有關的訓練撰寫臨床治療記錄、進度報告以及IEP等。服務對象大多為自閉症、過動症、感覺統合失調、發展遲緩、智能障礙、讀寫障礙等學童。為了與家長保持緊密溝通,職業治療師於每節訓練課程結束後均與家長討論及安排回家訓練。治療師亦常以電話與部分未能親自接送的家長交代其子女的訓練情況,讓家長能充分了解學生的治療目標及進展,期望一同把訓練成效達至最大效果。

駐校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為幼稚園、小學及中學之學生及其家長;學校教職人員。

離校服務對象

中途離校的學生

職業治療訓練服務對象

經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心理輔導暨特殊教育中心評估為有職業治療需要之本澳學生,將透過教育暨青年局轉介為本服務之使用者。

 

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學生輔導服務部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中午二時;

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學生輔導服務部

地址:澳門勞動節大馬路214號裕華大廈第12座地下B座

電話:2878 3114

傳真:2875 3120

電郵:mscs@mmss.org.mo

相關短片

暫無短片

活動相簿更多>>

暫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