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簡介
  • 中心設施
  • 服務對象
  • 開放時間
  • 聯絡方式

簡介

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盈樂居是一所為中度或以上智障人士而設的宿舍,主要提供全面及多元化的住宿服務、日間訓練服務、專業治療服務、社區共融及照顧者支援服務。

歷史

本院舍於2012年7月開始投入服務,由於因著本澳智障人士的需要,故院舍應社會工作局的邀請,於2013年7月開始將服務對象由原來的中、重度智障人士院舍更改為中度或以上智障人士院舍,並將於2014年5月14日舉行開幕典禮。

宗旨

本院舍旨於為舍友提供全面的住宿服務,推動社區共融,為照顧者提供支援,以提高他們的生活素質。

目標

以「提供優質住宿照顧及專業治療服務」為基礎,以提升舍友的生活質素;

以「發展舍友的獨立生活能力」為訓練重點,以發揮他們的潛能;

以「推動社區融和」及「加強照顧者支援」為重要系統工作,以提供一個充滿關懷及鼓勵的生活環境予他們。

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條件為年滿16歲或以上的男性、智力程度為中或重度,並經由社會工作局轉介至本院舍;另設有暫宿服務(因應需要而自行向本院申請)

工作團隊

院舍由專業社工、護士及職業治療師等為院友提供不同類型及適切的訓練和照顧,當中包括個人護理、個別訓練、結構化訓練、家屬支援服務以及社區教育及義工服務;亦有合資格的健康照護員、經受訓的個人護理員及廚師為院友提供愛心和關懷的服務。

院舍設有起居室、睡房、廚房、感觀室、職業治療室、護理室,以全方位地照顧院友的起居飲食、日常護理及治療的工作。

暫無資料

二十四小時運作

地址:澳門筷子基社區船澳街筷子基社屋快富樓、快意樓6樓Q座

電話:2823 2821

傳真:2823 2822

電郵:lda@mmss.org.mo

相關短片

暫無短片

最新消息更多>>

    暫無消息